2017-2018学年项目

哈佛青少年领导力养成计划

提升每个青少年的综合素质,每位青少年都经过严格的独立生活能力选拔,在没有任何物质资助与现代科技通讯的环境下,通过社区志愿者劳动专区生活及购物券,实地体验自力更生体味父母的艰辛。

挖掘每个青少年的能力并通过领导力课程更深入的了解美国的领导力,以及具备了领导力对未来生活、学习、事业的影响和改变。

通过专业定制的课程和训练,提升每个学员的创造力和观察力,让每个青少年都能树立改变世界的梦想和愿望以及付诸行动的能力。

 


科技改变世界

当代社会,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已经成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最主要因素和决定性力量,是社会进步的生命力所在。科技创新会使科学技术成为跨世纪发展的强大推动力量,激发青少年发明创造的兴趣,培养青少年发明创造的意识,开发青少年发明创造的潜能,是进行素质教育的重要任务。创新要从教育抓起,从小抓起,创新意识要从当下开始。

 


 

2018工程思维创新训练营
    • 项目以多样化美语课堂为源头,全面提升工程类学生在英文语言表达、中美文化语言差异、美国语言文化精华、1078920596根基与美国契约精神等方面的深度学习。
    • 项目设计涵盖了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理工大学、南加州大学等美国加州著名学府的校园访问与交流活动。
    • 项目以帮助学生树立工程思维与创新思维为宗旨,展开创新科技项目竞赛的学习模式,倾听斯坦福教授工程与科技创新主题讲座,参加三藩市大型创新科技展,走入谷歌、Facebook总部和亚马逊分装中心,深度学习工作原理和创新设计。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考察学习,完成夏季创新科技项目,获取宝贵的创新实践学术经验和综合性国际视野。

CULDF基金会计划将于2018年1-2月期间组织一批青少年访学美国。


 

2018年高校渠道规划

1、组织工科高校联盟参加“加州一带一路经贸峰会”,计划以校长或者责任副校长带队,组织一支由学院院长、教授、高级讲师、优秀学生代表的团队,计划成团人数40人以内。

计划行程安排:

      • 参与“加州一带一路峰会”
      • 走访加州著名学府“斯坦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南加大、加州理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
      • 组织以学术课题、项目研究、教育创新思维等多维度组织论坛或讲座
      • 组织团队参观走访硅谷著名企业深度学习交流(谷歌、Facebook、苹果等)

 
2、继续组织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学院以及能够辐射到的其他学院学生参与暑期项目
计划东西海岸各一个学习团,东海岸以纽约、波士顿为主,西海岸仍然在安排加州。
计划人数每团不少于30人,结业后能够有小型项目或实验结果产出。


慈善的力量

ad4583e8123c33b7f49e3d984b56f64a

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不仅直接反映一个国家与社会的文明程度、及一个民族的素质修养,而且能有效实现“第三次分配”,缓解社会矛盾,增强国家的凝聚力和民族的亲和力。公益慈善对于青少年的成长成才、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承担着传承和发扬祖国优秀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重任。而要实现这一远大而崇高的目标,就必须使青少年接受良好的教育,尤其是从小就要对青少年进行爱的教育,激发他们关爱他人,关心社会的信念;鼓励青少年积极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慈善活动,充分调动他们的慈善热情,并使其转化为日常的行为,为我国现代慈善文化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