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DF创始人李红博士入榜“2022福布斯中国·全球华人精英Top100”之“行业翘楚”榜单

7fe635ab12ca3e6adad635e2aed2bca

(内容节选自公众号:福布斯 ID: forbes_china)

2022福布斯中国·全球华人精英Top100榜单于2022年9月13日重磅发布。中美领导力发展基金会CULDF创始人&未来新生代创始人李红博士入榜本次Top100“行业翘楚”榜单。10月14日,“2022福布斯中国·全球华人精英Top100”颁奖典礼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圆满落幕,百余位入选者、知名企业家、独角兽企业创始人、知名投资人、教授学者等应邀现场出席。李红博士出席了颁奖典礼并现场受奖。

微信图片_20221023160423

自2021年福布斯中国发布“北美华人精英TOP 60评选”以来,海外华人群体得到了广泛的关注。截至2022年6月30日,共有174家中国企业跻身全球独角兽行列,估值排行前五的独角兽企业中有两家来自中国。今年,福布斯中国将评选范围扩大,发布了“2022福布斯中国·全球华人精英Top 100评选”,从包括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等多个地区的商业和文化领域,总计遴选出100位杰出的全球华人代表。其中63%的入选者来自北美、28%来自亚洲、8%来自欧洲、1%来自大洋洲。亚洲地区中,东南亚地区的华人入选者占绝大部分。在入选的100人中,女性占比30%;从年龄上看,本次评选涵盖了老一辈知名企业家和年轻新兴力量,平均年龄43.6岁。

在行业分布上,入选者们的奋斗足迹出现在了半导体、人工智能、文化、物流、电商、金融、教育、科研、设计等各行各业。

“杰出人物”的入选者无一不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标杆人物,而其中一些人所在的企业达到了千亿人民币以上的市值。

在“行业翘楚”的入选者中,既有独角兽企业的创始人,也有独具眼光的知名投资人;行业主要集中在文化产业、科技和消费行业;入选者旗下公司则有超过半数为非上市状态,且多家公司估值已超10亿美元。

年轻人依然最值得关注。今年“青年新锐”的入选门槛是营收总额和估值的其中至少一项达到1,000万美元,人文领域除外。在最终入选的“青年新锐”中,40%以上为企业创始人或联合创始人;行业集中在投资、文化、科技、教育及消费;入选者们所创立的公司的总估值到达了数十亿美元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