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谷爱凌荣获“2022国际青年领导力”奖项

 

YGLF & CULDF基金会 联合官宣

祝贺谷爱凌小姐荣获 “2022国际青年领导力文化交流奖”

2022 International Young Leadership Award Culture & Communications

 

由全球青年领导力基金会YGLF和中美领导力发展基金会CULDF联合评选、推出的“第四届国际青年领导力”奖项,于2023年1月9日正式揭晓。本奖项每年只遴选一位国际青年领袖代表,祝贺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谷爱凌小姐荣获第四届“2022国际青年领导力”奖项!

“国际青年领导力”奖项旨在发现、挖掘全球杰出青年领袖及其所致力的事业、给社会带来贡献和正向影响的创新项目、公益项目。

全球青年领导力基金会YGLF为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非政府组织,指导全球具有领袖潜质的青年人成为全球公民和负责任的领袖。

中美领导力发展基金会CULDF长期致力于中美关系事业,尤其聚焦全球二代青年和三代青少年领袖的开掘和培育,以及全球领导力发展,是中美合作的未来新生代力量。

 

谷爱凌获奖理由

 

谷爱凌(Eileen GU)

640 (3)
2022年,活跃在中美之间家喻户晓、最阳光、健康、美丽的女人,恐怕便是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获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和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2枚金牌的谷爱凌小姐。作为美国、中国和世界各地的自由滑雪大使,谷爱凌激励了年轻人,尤其是鼓励女孩们建立自信,打破自己的界限,并通过运动过上更快乐、更健康的生活。谷爱凌说自己的目的是“努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基于无国界的体育事业,谷爱凌同时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升级了全球青年一代对体育精神的更新认知——“不断打破界限,勇于挑战自我”。谷爱凌还以优异的成绩被斯坦福大学录取,于2022年9月正式入学。2022年6月8日,谷爱凌在TIME100 峰会上表示,将担任美国申办2030年或2034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的大使。

640 (2)
Eileen GU, Freestyle Skiing World Champion

谷爱凌(Eileen GU),2003年9月3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弗朗西斯科,女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2011年,谷爱凌开始学习自由式滑雪,加入太浩湖地区专业滑雪队。2012年,谷爱凌开始参加美国的滑雪比赛,并获得全美自由式滑雪的少年组冠军。在2018-19赛季国际雪联世界杯女子坡面障碍技巧意大利Seiser Alm站的比赛中,谷爱凌获得金牌。2019年8月16日,谷爱凌获得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公开赛冠军;2021年3月,在2021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三项比赛中斩获2金1铜;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谷爱凌获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和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2枚金牌,1枚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银牌的成绩。

640 (1)
2021年,谷爱凌获得“首位完成自由式滑雪前空翻两周加转体四周的女性”和“首秀最多金牌的滑雪女运动员”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部分荣誉

– 2022年4月,入选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拟表彰对象名单

– 2022年4月8日,被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2022年5月23日,谷爱凌入选《时代》杂志评选的年度百大影响力人物名单(TIME 100)。

– 2022年5月27日,福布斯正式公布了2022年亚洲“30岁以下30人”娱乐和体育精英榜名单,其中包括北京冬奥会冠军谷爱凌。

– 2022年7月,获ESPYS最佳突破运动员。

– 2022年10月,荣获北京2022年冬奥会最佳女运动员表现奖。

– 2022年12月,《福布斯》公布2022年全球收入最高的10位女运动员的名单,谷爱凌以2010万美元占据第三位。

– 2022年12月,谷爱凌当选体坛榜样之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并被新华社体育部评选为2022年中国十佳运动员。

640

谷爱凌:“对我来说,运动是一种力量,是一种沟通的力量。尤其是像自由式滑雪这样的运动中,它是非常自由,非常具有个人风格,这就是它非常有创造性的风格。在中国,很多人甚至从未听说过这项运动。所以想向大家介绍这项运动的文化,尤其是年轻女孩。因为它改变了我的生活。所以让他们也能去接触这项运动。现在中国有3亿人在冬奥会后开始参与冰雪运动。”